保山号”文化旅游列车即将启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21 09:22:59

为进一步打造保山文化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游客关注保山、向往保山并畅游保山,我市与昆明铁路传媒有限公司达成合作,依托昆明—成都(K145/6次)列车及车站传媒优势,将于7月21日正式开通昆明—成都(K145/6次)“保山号”文化旅游列车。同日,发车仪式在昆明火车站站前广场举行。

据悉,昆明铁路传媒有限公司是昆明铁路局的直属企业,主要负责昆明铁路局管辖范围内铁路桥、站、车等媒体资源的管理与运营,曾多次获得云南省政府颁发的“重信用、守合同企业”荣誉称号,现已与包括大理州、临沧市、德宏州等在内的省内9个州市开展合作。今年,昆明铁路局即将迈入高铁时代,“保山号”文化旅游列车的开行将与此形成无缝对接,进一步助推保山旅游宣传的创新,同时树立“温润保山”现代旅游的对外良好形象。

在“保山号”文化旅游列车上,乘客可以通过精心设计的平面广告、多媒体宣传片,以及相关书籍、报刊、杂志,从看、听及感受上了解保山的自然风光、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初步体味保山独特的文化旅游魅力。此外,列车上还设有保山文化旅游产品的展示展销,乘客也可通过扫描二维码关注相关微信公众号或参与不定期开展的互动有奖问答等主题活动,赢取“保山好礼”,享受整个旅程。

本次冠名开行的昆明—成都(K145/6次)列车从昆明出发,途经禄丰南、广通北、黑井、元谋、攀枝花等14个站点,最终到达成都。未来,该列车还将成为我市文化旅游宣传的一个“移动长廊”,发挥其吸引昆明至成都沿线乃至全国各地游客聚焦保山的主要功能。

保山日报(蒋蕾)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