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十足“动物奥运会” 27日在云南普洱开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26 09:19:27

蜂猴 摄影 陶平

 

犀牛 摄影 陶平

 

小熊猫 摄影 程国翔

8月27日,堪称“国内最萌野生动物奥运会”将在云南普洱开幕。届时,游人们将有机会一睹白犀牛、蜂猴、长臂猿、小熊猫等公园里代表性的动物上演精彩的动物“竞技项目”。

据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工作人员介绍,这场别样的“奥运会”将进行速度比慢、跑步比雅、抱腿功、速吃苹果、裹泥美容、动物选美等精彩纷呈的项目。比赛项目也是根据动物原本的活动习性进行设置,动物“队员”将和人类小队长组队结成参赛队角逐多个兼具趣味性、互动性且观赏性极强的竞赛项目,而这也充分结合了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游人可与野生动物亲密接触的特色体验。为了让到场观战的游人们能充分感受“动物奥运会”的精彩互动和别样趣味,主办方还将特别安排部分到场游人实地体验当天进行的人与动物“奥运项目”,主要互动动物为蜂猴、小熊猫等。

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负责人还介绍,“动物奥运会”活动是第一届普洱太阳河犀牛文化节的重要活动之一。希望通过“动物奥运会”这种饱含趣味性、互动性的特色活动,让更多的孩子和家长走进森林、走近动物,学会关爱动物,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据了解,届时白犀牛将作为参赛的主力军带来精彩的自然状态竞技,值得一提的是,公园里刚过完9岁生日的犀牛“巴布鲁”本次也成功被“推选”为 “动物奥运健儿”,代表犀牛队主场迎战蜂猴、长臂猿、小熊猫等战队。“巴布鲁”还被园方推选为“动物奥委会”的“主席”,相信其届时也将带来精彩的运动表现。

按比赛形式设定,公园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征召了3名赛队小队长、3名裁判员,将获得全免套票等福利入园游玩,并完成和动物组队参赛和赛会的裁判工作。除了“奇葩”的动物运动项目,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还将把电瓶游览车、景区多处充分布置,并设置闭幕式,由动物代表出场与人类伙伴共同熄灭“奥运圣火”,将本届“动物奥运”画上圆满句号。从比赛项目设置到氛围布置,都将让到场的游人能真正感受到一场韵味儿十足的趣味“奥运”。(云南网 记者 杨之辉)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