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举行傈僳“阔时”文化旅游节暨泸水撤县设市庆典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21 09:47:37

昨日,身着节日盛装的上千名各族群众同国内外嘉宾一道,齐聚六库民族体育场,参加2016怒江傈僳“阔时”文化旅游节暨泸水撤县设市庆祝大会。

近年来,怒江倾力打造民族节庆文化,着力旅游文化产业。一年一度的傈僳阔时节成为凝聚人心、繁荣民族文化的大舞台,被评为中国最具地方特色的节庆品牌和全省“十大民族狂欢节”,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泸水县成立于1951年2月,65年风雨兼程,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从原始落后走向现代文明,从“刀耕火种”走向开放开发,从贫穷落后走向富裕和谐,逐渐成为经济繁荣、民族团结、边防巩固、宗教和顺、生活富裕的社会主义新边疆。今年6月16日,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批复同意撤销泸水县,成立县级泸水市。

当天,2016中国·怒江投资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六库举行,共签订37个合作项目,涉及旅游、农业、能源、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计划投资额52.7亿元。同时,还举行了泸水市挂牌和授印仪式,举办了上刀山下火海民间绝技表演、文艺晚会和篝火联欢晚会。(云南网)(云报全媒体记者 李寿华)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