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昙华寺百株山玉兰 迎来赏花期 400岁优昙同时绽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21 09:49:14

“刻玉玲珑,吹兰芬馥。”12月20日,记者从昆明市昙华寺公园了解到,因近来天气晴好,该公园内137株山玉兰提前盛开,本周起正迎来最佳赏花期,而其中最古老的一株近400年的优昙花也同时绽放,市民可到公园领略玉兰的芬芳圣洁。

云南山玉兰,古称优昙花,据《徐霞客游记》载,优昙花是佛教中称的“昙花一现”的圣花。昙华寺公园,也因园内有一株树龄近400年的优昙树而得名。山玉兰作为昙华寺公园多种名花代表之一,近日在“昆明蓝”的映衬下,比往年提前绽放迎客。昨日,记者在昙华寺公园看到,公园内前园、中园、后园均有山玉兰的种植分布,共137株山玉兰树,其中树龄超过30年的有27株。目前,近半数玉兰花已经陆续盛放,颜色以白色居多,公园中园玉兰园和袁佳谷纪念园为最佳观赏地。在一片绿意盎然中,洁白的玉兰花高雅地绽放在枝头,晶莹皎洁、亭亭玉立。

山玉兰的花期在一个月左右,本周正迎来观赏的最佳时期,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提前感受春意。(云南网)(昆明日报首席记者 廖晶蓉)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