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西藏文化遗产数字艺术展”首次走进泰国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23 09:33:15

雄伟的布达拉宫、巍峨的珠穆朗玛峰、别具特色的藏民族文化……“天上西藏文化遗产数字艺术展”21日在曼谷百丽宫购物中心举办。

艺术展属于中国科技部科技创新项目。这是“天上西藏文化遗产数字艺术展”首次走进泰国,展览主题为“天上西藏 人间圣地”,旨在结合现代数字展示技术,将中国西藏丰富独特的旅游文化资源展现给泰国观众。

本次展览充分利用虚拟现实技术、增强现实技术、全息技术,介绍西藏山南市、林芝市、阿里地区等,让观众体验西藏原生态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色,感受世界屋脊的魅力。在为期5天的展览活动期间,当地民众不用跋山涉水,就能亲身体验到原汁原味的藏文化。

中国驻泰国大使宁赋魁在开幕式上致辞说,本次具有高科技含量的西藏主题艺术展让泰国观众初步感受到异域风情,也十分欢迎广大泰国友人去西藏走走看看,亲临其境地体验西藏的文化、宗教以及改革开放给当地经济和人民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

宁赋魁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西藏的经济发展、文化保护和宗教传承,希望泰国民众和各国民众到西藏旅游考察、了解一个真实的西藏。

当天,泰国立法议会议员塔维萨·杜津达、俄罗斯驻泰国大使基里尔·巴尔斯基、泰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林楚钦、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会长王志民、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会长李桂雄、泰国旅游局代表及来自泰国侨界、媒体界的近百位嘉宾出席了艺术展。(完)(新华社 记者 李颖)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