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两博会”将于2月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1-17 09:24:29

 

记者从13日召开的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届国际兰花茶花博览会(简称“两博会”)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为期7天的“两博会”将于2月11日在大理市举办。

“两博会”自2008年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九届,成为大理州重要的节庆活动和响亮的会展品牌。本届“两博会”以“四季花都 宜居大理”为主题,旨在充分利用大理兰花、茶花资源优势和市场及文化优势,以花为媒,宣传大理,推介大理,促进外来投资,推动花卉产业、文化产业、旅游产业的发展。

“两博会”设置1个兰花精品馆向国内外征集精品兰花,设置1个综合馆展出国内外参展兰花,大理州内各个兰花协会及兰坪县、维西县兰协各设1个展馆、设两个兰文化展馆。设置茶花精品奖、茶花新品种奖、茶花栽培奖、罗汉松盆景奖、杜鹃花盆景奖、其它观赏植物盆景奖、优秀布展奖八类奖项共108个奖。由专家、协会、参展户代表组成评奖组,无记名投票,公开评选。欢迎国内兰界、兰家、协会进行参展,并邀请日本、韩国、中国(台湾)等兰友、兰花组织参展。

在展外设200余摊位进行兰花自由交易,公布交易品种、价格、去向。据了解,2015年大理州花卉园艺面积达13.93万亩,综合总产值66.07亿元,从业人员7.18万人。(云南网)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