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交警证实“2017新交规”属谣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1-17 09:35:56

近几天,微信朋友圈冒出一份《2017最新交规细则及扣分标准公布!出行一定要注意了!》的帖子,难道2017年真要实施新交规?昨日,记者从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网上及朋友圈所传出的“2017新交规”是谣传,一名交警告诉记者:“假的!”

记者注意到,这份“2017新交规”里有几条新规定:故意遮挡号牌由原来的扣6分改为扣12分、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由扣3分调整为扣6分。通过搜索发现,这些不实消息并不是来自官方发布。如果上网查查2013年1月1日正式执行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123号令),就一目了然了,比如闯红灯一直都是扣6分。

16日,记者向昆明市交警支队求证,一名交警干脆地说:“网传2017新交规是假的!”

昆明市交警支队表示,目前并没有新的交通法律法规颁布或准备颁布实施。(云南网)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