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启动边境村公路通达行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1-20 10:10:08

西藏全区交通运输工作会议18日披露,西藏将启动边境村通达行动,利用3年时间,全面解决边境一线地区、较少人口少数民族居住区自然村通公路问题。

西藏自治区交通厅常务副厅长永吉在当日会议上表示,交通运输是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基础性和先导条件,要继续坚持将农村公路作为交通扶贫的主战场。

他介绍,2017年,西藏在交通方面将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20亿元人民币,全区除墨脱所有县城通油路,所有乡镇通公路。其中将新改建农村公路5500公里,实施60个乡镇、420个建制村通畅工程。

此外,还将启动边境村通达行动。即利用3年时间,全面解决边境一线地区、较少人口少数民族居住区自然村通公路问题,实现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的广覆盖、深通达。2017年将具体解决75个边境村通硬化路和285个边境村通公路问题。(中国新闻网 记者 陈韬彬)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