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阿里拟建冈底斯国际旅游合作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1-23 10:33:22

近日,阿里地区旅游局局长周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为响应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号召,“十三五”期间,阿里地区将重点打造冈底斯国际旅游合作区,并将其作为面向南亚开放的一个窗口景区,适应国家整体的外交战略。

据了解,冈底斯国际旅游合作区的核心区位于普兰县的神山圣湖,围绕普兰县的神山圣湖景区,沿国道219线进一步延伸,把古格土林景区、班公湖景区纳入其统一开发范围。另外,围绕羌塘自然保护区还可以进行野生动物保护观赏的试点活动。

冈底斯国际旅游合作区规划涉及范围主要为环喜马拉雅山脉相关区域:在区内,以阿里地区为主,覆盖日喀则市、山南地区,以普兰县、樟木镇、亚东县、吉隆县和错那县为主要节点;在国际合作区域方面,则将延伸到印度和尼泊尔等国家的毗邻地区。

据介绍,在世界旅游、中国旅游发展良好的大环境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政策支持下,普兰旅游大环境改善及普兰旅游业大发展迎来契机。该县各相关职能单位通过各种旅游发展措施和依托普兰县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有效组合应用,树立起良好的市场口碑和品牌效应,大力发展民俗旅游、倡导高原生态旅游。同时,积极发挥旅游、边贸优势发展经济,进一步推动了普兰经济和旅游业发展,实现了旅游富民、旅游富县。

周树表示,从空间布局上,阿里地区各县都有自己的特色景区。在此基础上,阿里整体的旅游点达到了200多个。在几大主要景区的带动之下,其他景区也将随着旅游线路的开发逐渐发展起来,使阿里地区的旅游成为西藏旅游的一个新的增长极。(西藏日报 记者 黄慧英)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