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麒麟卫计岁未严打非法行医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1-23 10:36:14

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维护全区良好的医疗秩序,保障全区人民群众医疗安全,1月17日,麒麟区卫计局监督执法局联合市卫计委卫生监督执法局和公安部门,在全区重点区域内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

为保证此次打击非法行医行动的顺利进行,麒麟区卫计局监督执法局召开行动前的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行动得到市卫计委卫生监督执法局和公安部门的大力支持,为此次行动增派了人手,共计40余人分成4个专项行动小组,集中对全区重点区域内的个体诊所进行了一次专项执法检查。

本次“打非”专项行动,主要围绕医疗机构是否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执业人员是否具有相应资质和执业地点注册情况,严厉打击不具备相应资质的“黑窝点”和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的违法行为。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个体诊所(门诊部)40余家,取缔无证行医口腔诊所3家、街边流动摊点1处,没收口腔综合诊疗椅6台、没收口腔诊疗药品和器械价值约6000元。

在此,麒麟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提醒广大居民,为确保医疗安全,请大家到正规的医疗机构看病就医,若在就医过程中,发现非法行医等不法行为,请积极向区卫计局监督执法局投诉和举报,投诉举报电话:0874-3124231。(曲靖日报)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