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绝版木刻年画”进万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1-24 10:03:50

贴年画、写春联、挂灯笼……普洱山乡年味渐浓,22日,来到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同心镇那柯里小组,村民施宋英正在院落里张贴年画迎新春,这是她刚从志愿者手里领到的“普洱绝版木刻”特色年画,吸引了不少前来用餐的游客也驻足观看。

运用“普洱绝版木刻”技艺创作年画,为乡亲们送上新春的祝福,春节前,普洱市积极开展“迎新春•送文化•下基层”文化下乡活动,制作35000份“绝版木刻年画”送到景谷恢复重建新村、那柯里美丽乡村、江城边境村寨等千家万户,有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保护生态环境,以及反映边疆百姓“跟党走、报党恩、奔小康”等多个主题,受到基层群众喜爱。

“这样的年画很有普洱特色,贴起来还有文艺范,与那柯里的气质很配。”施宋英是那柯里的彝族,她在自己院落里开起了以马帮菜为特色的“荣华马店”农家乐,今年过春节,她准备从大年初一就开张营业。“春节期间,每天会有20多桌客人,客人们一定会喜这些年画。”她对“绝版木刻年画”爱不释手,准备闲下来时候也动手学画。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