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拉萨市科协获两项大奖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1-30 09:32:27

近日,中国科协公布了2016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工作考核结果,拉萨市科协喜获“2016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及“全国科普日特色活动优秀单位”奖。据悉,此次考核评选活动由中国科协会同教育部、科技部、中科院,根据省级科协的考评和推荐,严格按规定程序进行。

2016年,拉萨市科协根据《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16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紧紧围绕“创新放飞梦想 科技引领未来”这一主题,认真谋划,详细制订拉萨市全国科普日工作方案及计划,充分发挥科协组织在公民科学素质建设中的牵头引领作用,集中动员组织学(协)会、企业、学校、社会机构以及流动科技馆、科普大篷车等科普资源,深入农牧区、社区、学校、寺庙等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活动以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方式,宣传有关群众生产生活、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推广、新农村建设、健康科普等方面知识,同时利用信息化手段,依托虚拟现实技术和智能终端设备等,向公众展示我国科技发展成就,全面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公众素质,取得了良好的科普工作成效,得到了自治区科协和中国科协的肯定。(西藏日报)(巴桑次仁)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