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乒赛将首次使用龙陵黄龙玉制作奖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30 11:19:04

 

2017年4月9日,龙陵黄龙玉将亮相第23届亚洲乒乓球锦标赛,以“金镶玉”的形式作为唯一指定玉种制作比赛正式奖牌首次参加国际体育赛事,这也是亚乒赛与中国玉文化的首次碰撞与融合。

本届亚乒赛奖牌由黄龙玉原产地——云南省龙陵县提供,届时龙陵县将向组委会提交86枚由龙陵黄龙玉镶嵌制作的包括男女团体、男女单打、男女双打、男女混双七个大项的所有金、银、铜奖牌。同时,中国乒乓球博物馆将对龙陵黄龙玉奖牌进行永久收藏。龙陵黄龙玉奖牌直径70mm,厚度7mm,重180余克。整个奖牌采用液压铸造工艺,主体材质为纯铜,金牌表层镀纯黄金、银牌表层镀纯银、铜牌为纯铜本色。整个奖牌的做工以及每种材质、都有着特殊的寓意。奖牌的正面是亚洲乒乓球锦标赛统一的图案;奖牌的背面镶嵌经过精心挑选制作的黄龙玉,黄龙玉呈圆环型状,外环直径50mm,内环直径26mm;圆环正中的金属图案是本次大赛徽标;奖牌挂钩是由两只经过变形演变的金鸡组成的纹饰。(云南网记者 杨之辉)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