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首日 30.5万昆明市民祭扫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03 10:22:15

昨日是清明小长假首日,市民们有的选择出行游玩,有的选择去祭扫,各大出行和祭扫路线都出现了拥堵情况。进出昆明的昆曲、昆玉、昆石、昆楚、昆武5条高速公路车流量与前日相比增加大约28%,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0%。据相关部门统计,祭扫人员达30.5万人,较去年同期的19.5万人增加了36%,祭扫车辆5.1万辆,较去年同期的2.9万辆增加了43%。

“4.5公里的路程,整整开了一个半小时。”市民姚女士早上出门准备前往玉溪,她从西二环上高海高速,结果过了云安会都后就开始堵车,一直到晖湾收费站,等一部分祭扫的车辆分流到金宝山公墓路段后才恢复畅通。金宝山公墓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因为扫墓的人流量增大,虽然金宝山1200多个车位循环使用,但已全部占满,只能出来一辆车再放进去一辆车,所以造成了道路上的拥堵。

下午3点30分左右,记者在金宝山附近看到,收费站打开了两个通道,每道有40余辆车在排队。在金宝山墓地内部道路的三岔路口,从高海高速、辅道驶入的车辆在此形成2个交汇点,是造成车辆排队堵塞的主要原因。交警部门、路政部门和金宝山工作人员也相互配合,积极疏导交通。

同时,从早上9点开始到下午4点,通往观音山公墓的高海公路辅道车流量大,通往金宝山公墓从高海公路主、辅道至龙门村环岛车流量大;通往玉案山公墓周边,西三环女子监狱双向辅道、黑筇公路车流量大;通往龙凤公墓周边,从龙泉路茨坝正街至S101线车流量较多;通往跑马山殡仪馆的跑王线车流量大,各大队辖区内拥堵路段均派警处置。主城区其他道路路况正常。

此外,全省大部分地区以降雨天气为主,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未接报多车相撞事故、大客车事故及危化品运输车辆事故等重大突发情况。怒江州境内因持续降雨天气,部分路段由于塌方和出现落石而影响了车辆正常通行;上午,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调度检查各地社会面情况和安保维稳措施落实情况,对做好清明安保维稳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当日,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共出动警力6500人次、警车2591辆次,启动交警执法服务站241个、设置临时执勤点787个,通过媒体发布信息2136条、发布提示短信135977条。(云南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