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林芝·雅鲁藏布大峡谷桃花盛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04 12:52:06

一曲《南迦巴瓦的诱惑》拉开了桃花音乐盛典的序幕。吴雨仁 摄

人民网林芝4月3日电(吴雨仁)2日,2017年林芝市第十五届桃花旅游文化节的重要项目“林芝·桃花音乐盛典”在米林县雅鲁藏布大峡谷索松村开幕,在这里,你可以游世界最大峡谷·观中国最美山峰·赏中国最美桃花。

清晨的雅鲁藏布大峡谷细雨蒙蒙,云雾缭绕。藏在峡谷深处的桃花林吸引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和身着盛装的藏民早早来赴会。上午10时许,一曲《南迦巴瓦的诱惑》拉开了桃花音乐盛典的序幕。除了音乐盛会上富有民族特色的少数民族歌舞以外,当日下午,游客们还观赏了当地群众举行的民俗体育比赛表演,包括射响箭、抱石头、拔河等特色活动。晚上,观看了最美山峰脚下的篝火锅庄晚会。

西藏米林索松村盛开的桃花。吴雨仁 摄

西藏米林索松村盛开的桃花。吴雨仁 摄

据米林县委书记李牧之介绍,近年来,米林县紧密围绕“全域旅游示范县”为总目标,认真落实“生态旅游业+”各项政策措施,全力打造具有米林特色的度假休闲旅游、观光体验旅游、文化探寻旅游等多元化的旅游体系。

米林县副县长何正勇说:“每年米林县游客接待量不断增加,收入也不断上涨,以索松村为例,从3月初截至当月28日,索松村依托旅游平均每户收入约8万元。”

李牧之表示,此次活动将米林秀丽风光和独特民俗文化展现在世人面前,也以此为契机促进米林的开放和发展,推动米林早日实现旅游富民强县的目标。

米林县地处西藏自治区东南部,降水、日照充足,县域内有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南迦巴瓦峰、南伊沟风景区等特色景点,特有的珞巴族文化入选为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人民网)

雅鲁藏布江大峡谷盛开的桃花。吴雨仁 摄

雅鲁藏布江大峡谷盛开的桃花。吴雨仁 摄

雅鲁藏布江大峡谷盛开的桃花。吴雨仁 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