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大峡谷国家公园和独龙江国家公园总体规划通过省级评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09 15:52:05

近日,《怒江大峡谷国家公园总体规划》和《独龙江国家公园总体规划》通过省级专家评审。

据了解,《怒江大峡谷国家公园总体规划》和《独龙江国家公园总体规划》评审会由省林业厅(省国家公园管理办公室)组织省国家公园专家委员会部分专家召开。评审专家组由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云南大学、省社会科学院、云南师范大学和云南方城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的7位专家组成。

国家林业局昆明勘察设计院对两个国家公园总体规划编制情况进行了说明,与会专家在认真审阅总体规划和听取规划单位的汇报后,达成一致的评审意见:一是两个国家公园总体规划的编制严格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准确把握保护与利用的关系,坚持了保护优先、持续利用的规划原则,思路清晰,资料翔实,图表齐备。二是《怒江大峡谷国家公园总体规划》在对怒江地区资源状况进行全面调查分析的基础上,尊重自然规律,科学确定国家公园的核心资源和保护对象,功能分区合理,着眼长远发展要求,重点突出,科学全面。三是《独龙江国家公园总体规划》在对独龙江地区独特的资源状况进行全面调查分析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确定国家公园的核心资源和保护对象,功能分区基本合理,规划重点突出,系统全面。四是两个国家公园总体规划围绕国家公园五大功能,从保护、科研、生态教育、社区发展、管理服务设施和配套等方面进行了项目布局,总体布局合理,投资估算适当。符合云南省国家公园管理条例和相关技术规范要求。(云南网)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