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地震重灾区漳扎小学异地复课 258名师生团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03 11:01:57

8月31日8点过,九寨沟县城边上的九寨沟第三小学,已是人声鼎沸,今天是地震重灾区漳扎镇小学异地复课报名的日子,孩子们牵着家长的手,高高兴兴到新学校报到。

漳扎镇小学200余名学生在九寨沟三校报名。

学生:新学校漂亮漂亮漂亮

五年级学生张洁措是漳扎镇上四寨村人,要到县城的学校读书,昨晚一直很兴奋,今早6点就起床了。爸爸介亚一早领着他,走了2公里山路,在公路边搭上进县城的班车,1个多小时到了新学校。眼前学校整修一新的浅黄墙壁、塑胶操场、乒乓球台,她连连说漂亮漂亮漂亮!

张洁措可是个“名人”,8月10日,一群爱心人士给村里送来救灾物资,看着大哥哥大姐姐志愿者满头大汗搬运物资,10岁的小姑娘突然想做点什么,她挣脱妈妈的手,跑上山坡,半个小时后,小姑娘捧着一大束鲜花,笑盈盈来到领头的志愿者姐姐何晓霞面前,献花向好心人们致谢!这一幕被媒体报道后,一时广为传颂。

她说她梦想长大后当医生,能够救助更多人。

来自漳扎镇永竹村的学生杨成强,报完名就在操场上跑来跑去,很活泼。记者问他名字,他大声说:成都的“成”,强大的“强”。他喜欢打篮球、乒乓球,三小的体育设施很新,他很喜欢,在蓝板下空手做了几个投球的动作。

学生正在报名。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