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围棋甲级联赛“落子”拉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04 16:08:24

9月2日,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与棋友在比赛现场切磋棋艺。

2017年中国围棋甲级联赛2日走进拉萨,民生银行北京队坐镇主场迎战江西新晶钛业队。这标志着中国围棋甲级联赛首次“落子”西藏。

比赛当日,北京队四名棋手“出战”,北京队主将时越不敌江西队主将辜梓豪,最终两队战至2比2。

北京队主将时越在比赛中。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介绍说,在拉萨设立中国围棋甲级联赛专场,是为了促进汉藏围棋文化交流。现在西藏所使用的是17路围棋棋盘,据悉,唐代以前也使用的是17路。

王汝南表示,西藏的围棋氛围很好,这次促成联赛来到雪域高原,也是希望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围棋这项运动。

据了解,围棋在西藏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目前拉萨已有十多所学校开设了围棋兴趣课。2017年5月,拉萨被授予“全国围棋之乡”称号。(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