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丽江精彩亮相威尼斯电影节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05 11:10:20

2日,中国云南丽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勇(左2)在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聚焦中国”活动“中国最美外景地”推介活动上,向来宾介绍丽江的优美风光。新华网报道员林丹珩摄影

      2日,意中基金会总监安德鲁·卡纳帕(左1)、丽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勇(左2)、意大利国家电影音像和多媒体工业协会国际部主任罗伯托·斯塔比莱(左3)和意大利著名演员玛丽亚·库奇诺塔(右2)等,共同参加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聚焦中国”活动“中国最美外景地”推介活动。新华网报道员林丹珩摄影  

新华网意大利威尼斯9月3日电(记者杨静 董晨)在正于此间举行的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期间,来自中国五座美丽城市的风光宣传片在电影节官方活动“聚焦中国”的中国最美外景地单元播映,引起诸多关注。

本次活动以“一部电影,一座城市,一种文化,一次旅行”为主题,为中国诸多风景优美的地区搭建和国际影视制作团队合作的桥梁。作为中国最美外景地的代表,云南丽江、玉溪抚仙湖、湖北秭归、江西婺源篁岭和甘肃张掖这五个地方的风光宣传片先后播映,并配以英文解说和意大利字幕,将这些中国的秀美山川和艳丽景色逐一展现在现场观众面前,令现场的欧洲电影人赞叹不已。

丽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勇作为中国最美外景地推介活动的代表,在活动上向来宾介绍了丽江的优美风光,并热诚的邀请国际影视机构前往丽江取景拍摄制作影视作品,引起大家的浓厚兴趣。意大利著名演员玛丽亚·库奇诺塔、意大利国家电影音像和多媒体工业协会国际部主任罗伯托·斯塔比莱、意中基金会总监安德鲁·卡纳帕等意方嘉宾,和活动现场的上百名各界人士,共同参加了这一活动。曾经参演过007系列影片的库奇诺塔看完推介片后表示,中国地大物博,有很多适合拍电影的外景地,她正好有一部合拍片要拍,希望能去中国取景。

责任编辑:黄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