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成丽江的另一张名片:空气质量优良率100%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29 09:21:36

发布会现场 赵嘉/摄

云南网讯(记者 韩焕玉 桂阳旸)记者从28日举行的“云南·砥砺奋进的五年”系列新闻发布会丽江专场上获悉,近年来,丽江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意识,生态建设交出了一份亮眼成绩单,其中2016年丽江城区空气质量优良率100%。

丽江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郑艺现场发布 赵嘉/摄

丽江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艺介绍,五年来,丽江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努力构建国家生态安全重要屏障,在全省率先实行《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目标责任制》,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正成为各族群众的共同追求。

近些年,丽江全面推行河长制、路长制、街长制,泸沽湖水质稳定保持Ⅰ类,程海水质稳定在Ⅳ类,全市河流水质达标率90.5%,饮用水达标率100%。

同时,丽江深入开展七彩云南保护丽江行动和滇西北生物多样性保护工程,扎实推进“森林丽江”建设,2016年全市森林覆盖率达68.48%,“三江并流”核心区域和长江上游的重要生态系统和主要物种得到有效保护。城乡“四治三改一拆两增”和村庄“七改三清”环境整治综合行动强力推进,城镇污水集中处理率达88.1%、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8.9%。

2016年丽江城区空气质量优良率100%,良好生态环境成丽江靓丽名片。

目前,丽江成功创建为“国家园林城市”“国家节水型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创建工作通过省级预评估。

责任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