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通报1起作风建设典型问题4名领导干部被问责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29 09:27:50

    因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不到位,西双版纳州纪委对州委统战部、州民宗局4名责任领导进行了问责处理,并于9月28日作出通报。 

经查,西双版纳州委统战部作为综合协调职能部门,在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中存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张卫国同志作为常务副部长,工作责任心不强,履行职责不到位,牵头协调工作不力;刀江武同志作为分管副部长,责任意识淡薄,督办工作不力,履行职责不到位。

西双版纳州民宗局作为主要职能部门,在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中存在主体责任落实不力、责任意识淡薄等问题。岩亮同志作为党组书记、局长,主体责任落实不力,责任意识淡薄,履行职责不到位;岩勐同志作为分管副局长,工作责任心不强,履行职责不力,对分管工作落实督促不到位。

以上问题涉及的责任单位及责任领导在其职责范围内,未认真履职,严重失职失责,导致上级部署安排的工作未按照要求及时得到贯彻落实,负重要领导责任、主要领导责任和直接领导责任,已违反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有关规定。经州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州委、州人民政府同意,决定给予州委统战部、州民宗局党组,分别向州委、州人民政府党组作出书面检查的问责;分别给予张卫国、刀江武、岩亮、岩勐同志在全州通报的问责。

通报指出,以上典型案例,反映出少数部门及党员领导干部依然存在作风不严不实、庸懒怠政、为官不为的问题,影响极其恶劣。这些问题背后,本质上是管党治党宽松软、责任缺失缺位的问题。(云南网 记者 戴振华 通讯员 岩温扁)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