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假期放心来玩 丽江警方为你保驾护航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01 09:03:29

9月29日下午,丽江市公安局向媒体通报国庆中秋佳节期间,丽江警方多警种全力确保重大节庆期间安保情况的部署情况,为游客和广大市民创造安全舒心的治安环境。

节日对老百姓来说是过节,对人民警察来说就是“过关”。 丽江市公安局介绍,从10月1日起,全面落实四项机制,协调武警部队开展武装联合巡逻;“轮值轮训 战训合一”培训班100余名学员分组编队投入到核心区参与执勤巡逻,最大限度将警力地摆到重点区域和部位,提升社会面防控等级,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启动6个环古城临时检查站,抽调大量警力,对进入丽江核心区可疑车辆、人员和物品实行24小时严密查缉,织密防控网络。用广大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和警辅人员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

10月1日起,市局机关抽调40名警力由局领导带班24小时在单位驻守备勤,各县区公安局备足应急处置力量,时刻保持警惕,确保一旦有事能够快速处置。

从9月20日以来,市公安局督察部门全警下县区、进场所、进社区开展暗访督察。对第一次督察发现的问题,立即通报市局领导和县区公安局主要领导,迅速进行整改,第二次督察发现问题未整改的,通报市局纪委进行追责问责,并纳入年度综合考核进行扣分。市局国保、反恐、交警等部门反复开展拉网式督导检查;消防部门以古城古镇、高层建筑为重点,组织开展拉网式消防安全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场下发整改通知并存档备查、通报相关部门;网安、治安部门重点对旅店业、网吧实名登记和物流寄递“三个100%”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各县区公安局、市局各部门结合本县区、本部门工作实际,认真梳理可能影响“两节”安保的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评估风险,写出报告,提出措施,抓好落实。

丽江市公安局纪委派出专门工作组开展监督执纪,盯紧不落实的事、不落实的人,严格监督执纪,确保纪律执行到位、工作落实到位。对工作不落实、问题不整改的县区公安局、警种部门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为安保工作提供过硬纪律保障。

9月1日以来,丽江市永胜、华坪两县公安局组织不少于30人的武装巡逻力量投入城区巡逻防控工作,切实加大城区街面治安管控力度;9月20日起,市局和各县区公安局机关50%警力下沉到一线开展巡逻防控、堵卡查缉、行业场所检查、明察暗访等工作,余下50%警力处理日常事务,为一线提供保障和支持。

8月1日召开了动员部署大会进行全面部署,两次召开片区会议对推动落实作出具体安排,多次召开调度会进行督促指导。9月18日,召开全市公安机关保维稳决战决胜誓师大会,进一步严明纪律,压实责任,以最高标准、最强组织、最实举措、最佳状态,苦战40天,全面抓落实,全力维护丽江政治安全、社会稳定。(云南网 记者 王法)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