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双节市场红红火火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03 09:19:14

时值国庆和中秋双节期间,拉萨街头节日氛围日渐浓厚,各大商场、超市和礼品店纷纷搭乘“节日经济”快车,分享“佳节蛋糕”。

走进各大商场,随处可看到“国庆嘉年华 假日嗨翻天”“双节钜惠中秋国庆”等促销字样。

在神力时代广场,记者看到,红红的灯笼和各种挂饰烘托出一片喜庆的氛围。“我们从上个月就开始准备商场活动方案了,10月1日起活动就正式开始。”神力时代广场负责人林王超介绍说。

记者在大麦超市神力店生鲜水果专区,看到了忙得不亦乐乎的蒋大姐,她是该区的负责人,每天负责进货、盘货、补货。此时,水果蔬菜称重处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眼明手快的她迅速赶到称重台前,熟练地操作起来。此时,小顾客德吉正坐在爸爸的手推车里,用手指着火龙果与爸爸交谈着什么,小脸上满是笑容。

记者在宇拓路的西藏特产店里看到,不少人在里面挑选自己需要的东西。店主李老板喜笑颜开地说:“今年国庆和中秋赶在一起了,买特产带回老家走亲送客的人很多,这几天,牦牛肉包装袋都用了好几箱啦。”来自四川的武静正在挑选藏红花和牦牛肉干,她告诉记者:“我来拉萨工作两个月了,本来这次过节想回家看看,但是因为要在单位值班回不去,所以就先买两盒藏红花和六袋牦牛肉寄回家,给家人尝尝,这里东西不错,价格也合理,我下次还会来买的。”

在拉百超市东郊店家电专区,显眼位置摆上了大减价的促销牌,烧水壶从原价199元降到99元,无盖炒锅只要59元,除此之外,还有一些高档电压力锅也列入促销行列……“我们的活动从9月28日起开始,国庆、中秋再加上我们的店庆日,活动将持续近10天。”拉百超市东郊店家电专区负责人告诉记者。

“为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拉动作用,助推供给侧改革,促进消费结构升级,我们以双节为契机,以各企业销售门店为平台,在各大行业开展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个内容丰富、品优价廉、安全健康、服务优良的节日消费环境,从而扩大内需、促进消费、拉动经济增长。”拉萨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双节期间,除了拉萨市场红红火火外,西藏各市地各部门也出台相关政策,确保双节期间市场安全有序,确保西藏广大干部群众过一个安乐祥和的节日。(西藏日报 记者 杨小娟 王雨霏 实习生 万靖)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