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登记灾民信息及财产受损情况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1-11 19:42:41

    本报讯(记者 李晓翠 施学群) 1月11日凌晨,香格里拉县独克宗古城发生火灾,共造成金龙、北门、仓房3个社区246户受灾。火灾发生后,香格里拉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成立独克宗古城“1·11”火灾现场指挥部,从全县各部门抽调人员,设立8个组分别负责统筹协调开展各项工作。目前,共转移安置群众2600余人。据介绍,火灾发生后,香格里拉县委、县政府及时组织公安、消防、民政、卫生等相关部门开展善后处置工作。安置组从民政局、粮食局、国土局等相关部门抽调工作人员,分两个组在古城停车场、月光广场,为受灾群众、参与救援的官兵和各级干部群众免费发放矿泉水和盒饭,并在现场收集登记群众受灾人员及财产受损信息。据初步统计,截止11日下午16时,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受灾的金龙、北门、仓房3个社区受灾群众通过由政府安排临时性住房、投亲靠友等方式得到妥善安置。转移安置工作主要以酒店安置为主,已安排在格咱路云之南酒店、高原明都大酒店、乐华商务酒店,共280个标间。相关负责人表示,还可根据受灾群众需要增加房间。受灾群众抢救出的财物已陆续安全转移,事发片区社会秩序井然,火灾原因调查、灾情损失统计等相关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