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发展旅游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1 11:45:2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李晓翠) 近年来,迪庆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相关要求,压实责任,以旅游产业发展深入推动脱贫攻坚,促使我州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一定实效。

旅游业带动就业作用显著。随着旅游产业的不断发展,旅游产业链不断扩大。截至目前,旅游从业人员达12.6万人,占全州总人口的30.7%,其中旅游直接从业人员达2.6万人,间接从业人员达10万人,切实解决了就业难问题。

景区反哺带动旅游扶贫。到2018年,全州景区直接及间接带动村民5600余户28000多人,每年总收入7000多万,平均每户年增收12600多元,年人均增收2520元左右。普达措国家公园、梅里雪山景区、虎跳峡景区、松赞林景区、蓝月山谷景区等反哺社区资金累计达3亿元,使当地群众在旅游开发中获得了实实在在的收益,实现了村民和公司的双赢局面。

乡村旅游带动扶贫。以维西县塔城镇启别村和哈达村作为全州乡村旅游先行示范区建设整合涉农资金,加大对乡村旅游建设力度。全州脱贫攻坚项目库入库33个乡村旅游建设项目,全州“农家乐”旅游业累计带动7430个贫困人口增收,截至目前,农家乐已发展至150多家,特色民居客栈已发展至140多家。


责任编辑:王靖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