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加强群众感恩教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1 11:46:3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市不断加强群众的感恩教育,消除贫困户“等要靠”思想,激发困难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增强脱贫致富信心。

该市制定并下发《香格里拉市2019年“新时代感恩教育”行动方案》,成立了香格里拉市“新时代感恩教育”行动领导小组,组建“新时代感恩教育”农村红旗宣讲队,在全市广泛开展“新时代感恩教育”宣讲活动,召开感恩教育宣讲会,各挂村领导带队,深入村组对贫困户进行扶贫政策宣传及感恩教育宣讲,通过扶贫政策现场解答,传播感恩思想提高群众自主脱贫意识;通过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氛围,让贫困户感到各级单位对脱贫攻坚事业的用心和投入,教育贫困群众知恩感恩;通过每月的走访,深入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同时积极向群众宣传扶贫带来的实惠,深化群众“脱贫不脱政策”理念,树立脱贫光荣思想,鼓励他们依靠自己的力量脱贫致富。目前,该市已实现每月一轮面向11个乡(镇)、62个村(社区)、717个村民小组的感恩教育宣讲全覆盖。此外,该市还在各乡(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脱贫感恩、诚信教育的“自强、诚信、感恩”主题教育活动,实现11个乡(镇)、62个村(社区)、717个村民小组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王靖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