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群众这样跨年——千人长桌宴 万人篝火晚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勇 马建军 发布时间:2020-01-01 15:01:19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勇)2019年12月31日晚,香格里拉市独克宗古城十分热闹,当地群众与各地游客一起通过举办千人长桌宴、万人篝火晚会等方式一起迎接2020年新年到来,共同祝福祖国繁荣富强。

晚上6时,独克宗古城花巷内人声鼎沸,一场以藏式火锅为主题的千人长桌宴让节日的仪式感更加浓厚。开席前,来自州歌舞团的演员们为远道而来的客人献上哈达,以歌曲《闪亮的酒杯》表达藏家儿女的热情好客:“闪亮的酒杯高举起哟,这酒杯斟满了情和意,祝愿朋友吉祥如意,祝愿朋友一帆风顺……”。喝上一杯醇香的青稞美酒,驱走了冬日的寒意,随后尼西土锅鸡、藏式琵琶肉、藏香猪肉等各式独具特色的地方菜肴陆续登场,盛放火锅的材料选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尼西黑陶。席间,来自建塘镇的群众还表演了锅庄舞。

品尝过美食后,伴随着夜幕的降临,万人篝火晚会在古城的月光广场举行。香格里拉市的各族群众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很多游客用手机和相机记录下这热闹的场景并主动加入欢乐的舞蹈队伍。大家手拉着手伴随着《雪域江河情》《阿卡巴拉》《阿尺目刮》等不同风格的民族音乐一起唱出美好生活,舞出幸福人生。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