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开展“最美家庭”谈变化感党恩直播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8 20:30:13

2021年5月14日下午,中共迪庆州委宣传部、州妇女联合会、州电视台联合在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最美家庭”谈变化感党恩直播活动。迪庆州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红梅等领导出席,州直机关、各企事业单位妇联组织负责人以及最美家庭代表100余人参加现场直播活动。全州7.94万人通过七彩云端APP、“迪庆妇女”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收看直播。

活动以“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最美家庭”谈变化感党恩为主题,邀请了德钦县秀英家庭、香格里拉之史七林家庭和维西县李文英家庭等3个全国“最美家庭”代表,分别分享了他们感人至深的家庭故事。以故事分享的形式,为全州广大家庭崇德守法、向善向美,弘扬社会正能量,推进家庭文明建设指明了方向。

活动指出

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以群众自荐、互相学习、彼此借鉴、共同分享为宗旨,以最大限度地发动群众、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吸引群众,最大限度地扩大群众的参与率和活动的社会影响力为手段,面向基层妇女和家庭,组织开展体现时代精神、契合家庭需求、群众喜闻乐见的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深入挖掘、选树和宣传群众身边的“最美家庭”及感人故事,积极传承“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家庭美德,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在参与中接受道德教育,提升文明程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家庭文明和谐促进社会文明和谐。

2014年以来,迪庆州共评选出5户全国“最美家庭”,28户省级“最美家庭”,484 户州级“最美家庭”,为促进家庭和睦、邻里和善、社区和美、社会和谐发挥了作用。

会议强调

家庭和谐是社会和谐的基础。推动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和世界的“香格里拉”、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新时代新迪庆,需要良好的发展环境、和谐文明的社会氛围。各级妇联组织和每个家庭、每个人都要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家庭美德和公民道德,增强家庭的道德意识和能力;宣传家庭和睦、孝老爱亲、为国育子等优秀家庭的时代典型,倡扬文明新风,促进社会和谐;要以多姿多彩的家庭活动,丰富全州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广大家庭成员热爱迪庆、建设迪庆的热情与豪情,以家庭的富裕文明推动实现迪庆的跨越发展。

活动号召

全州广大家庭向“最美家庭”学习,发扬传统美德,推动全社会建设好家庭,传播好家教,弘扬好家风,引领更多的家庭以德治家、以学兴家、文明立家、忠厚传家,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撑起好的社会风气,激荡家国情怀,增进民族团结,主动融入迪庆高质量发展中,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和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