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妇联组织基层妇联干部赴昆明参加云南省妇联举办的网络及新媒体工作培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2 11:24:21

10月26日~28日,云南省妇联在昆明举办云南省妇联网络及新媒体工作培训(第二期),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正梅出席开班仪式并进行了动员讲话,迪庆州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红梅主持开班仪式。迪庆州部分基层州直机关妇联干部、州级从事新闻工作者代表及巾帼网宣员代表等50名学员参加了集中培训。

此次培训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做好新发展阶段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提升妇联干部网络及新媒体工作能力,加强网上妇联建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杨正梅强调,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牢牢把握舆论引导主动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网络新媒体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守正创新,切实增强做好网络新媒体工作的紧迫感和时代感。她要求参训学员要珍惜培训机会,学以致用,结合妇联宣传工作实际,真正把学到的知识付诸实践,在不断深化媒体融合过程中,把党的声音以最快速度传播到广大妇女群众中去,切实把网上妇联建设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孙红梅要求,一要严守纪律、树立形象。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维护好课堂秩序,树立好新时代妇女干部的良好形象。二是要珍惜机会、增强意识。端正态度,认真学习,勤于思考,积极交流,增强学习意识,不辜负省妇联的期望和要求。三要学以致用、务求实效。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解决新媒体工作短板的有效知识与方法。

为期三天的培训课程设置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精准把握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协调处理矛盾纠纷问题,网络新媒体工作,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网络舆情工作,抖音平台的使用及运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网上思想政治引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新闻摄影知识,媒体融合及新闻写作等丰富内容。培训班邀请了中国妇女报社(全国妇联网络信息传播中心)、省委网信办、省民族宗教委、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日报、云南网、北京字节跳动公司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对网络新媒体宣传工作进行全方位的解读。每一位老师用精湛的理论知识、丰富的工作经验、典型的案例分析相融合的方式进行专题辅导,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学员们一致表示,通过聆听讲授认识到做好当前网络和新媒体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明确了努力方向和目标任务,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在着力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上下功夫,把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贯穿到妇联和妇女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凝聚迪庆广大妇女力量,以实际行动推进全州网上“妇女之家”建设,在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中彰显巾帼力量。

中共迪庆州委宣传部  李幸蓉

培训学习时间虽短,但授课老师们用丰富的网络案例和精湛的理论阐述,给我们上了一堂堂精彩课程。作为一名宣传干事,我们要严把宣传关口,提高舆论风险防范意识。作为青年人,我们更要担当作为,练好“四力”,争当新时代新形势下网络和新媒体工作的排头兵。

香格里拉市妇联  王满梅

此次培训师资优良、授课精彩,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为从事妇联新媒体工作的我们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更让大家充分认识到新时代网络和新媒体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需要我们处处认真思考、开拓创新。   

德钦县云岭乡妇联专职副主席  和樱桃

“网民来自老百姓,老百姓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通过此次培训,我认识到要探索网上组织建设,凝聚网上妇女力量的重要性,并深知在“人人都是麦克风”的新媒体时代,妇女工作要主动顺应“互联网+”时代潮流,探索运用新媒体开展妇联工作新途径。作为乡镇妇联组织工作人员,我们应该正确处理好妇女儿童权益受侵害的实际问题,与群众面对面谈心、交心,充分运用网络新媒体功能,发挥好妇联组织在保护和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中的积极作用。

维西县妇联办公室主任  梁宏宇

网络时代飞速发展,新媒体孕育而生,我们的生活、工作也在不断发生改变,作为一名办公室工作人员,掌握现代网络及新媒体技术,对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宣传及网络舆情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老师们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图文并茂地从多方面、多层次给大家解读了新形势下新媒体的运用技巧,使我感触很深。作为年轻人,我们要多花时间和精力去研究、探索新媒体的运用,应该大胆创新,充分运用好网络新媒体这个平台,更好地为妇联工作服务,更好地服务广大妇女姐妹。   



责任编辑:和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