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妇联联合相关部门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2 11:34:13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预防和应对校园暴力的意识,增强学生运用法律武器进行自我保护的能力,加强学校安全教育管理工作,10月18日至20日,州妇联、香格里拉市妇联联合香格里拉市人民检察院等相关部门到香格里拉市红旗小学、纳赤塘小学、建塘小开展了“送法进校园”专题宣传活动。3所学校6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在红旗小学、纳赤塘小学,女检察官扎史央宗以动漫片开头的形式,为大家宣讲了什么是校园暴力产生、危害及如何预防校园暴力。针对如何预防校园暴力,活动倡议学生们“六要”:一要勇于对校园暴力说“不”;二要和不良恶习说“再见”;三要有一颗包容的心和勇于承认错误的态度;四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五要积极与老师、家长交流沟通;六要拒绝与校外不良青年来往。在建塘小学,专门针对五六年级女生开展了一堂预防性侵的专题讲座,引导女学生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校园是社会的缩影,是教书育人的场所,是学生学知识、受教育和成才的地方”。近年来,有不少校园欺凌的视频被上传到网络,各种门派层出不穷,令人发指。欺凌者容易形成反社会人格,甚至走向违法犯罪道路,受欺凌者极易产生心理问题,影响健康,甚至影响人格发展,元林小学将开展校园欺凌专项治理工作,纯正校园风气,与欺凌说‘不!’”学校负责人如是说。

通过这次送法进校园宣讲活动的开展,同学们明确了校园暴力的内涵、性质,学习了遭遇校园暴力的应对措施,学会了更好地自我保护、建立了校园中平等、互爱互助的友好关系,促使了学生逐步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和是非观,进一步提高了学生预防和应对校园暴力的意识,做到杜绝校园欺凌,构建和谐美好校园。


责任编辑:和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