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牵姐妹用心维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2 11:42:28

刘丽芬是嵩明县妇联的一名维权干部,自2003年从事妇联工作以来,经她之手接待的来信来访达500多件,事无巨细,每一件她都做到“热情接待、耐心解释、主动办理”,从未发生过被投诉的情况。

2018年5月,刘丽芬接待了一名身患乳腺癌的妇女赵某某,赵某某家人均认为医治下去最终会导致人财两空,于是包括其母亲、女儿在内的亲人全都对她不闻不问,更不不愿承担任何医疗费用。赵某某因病情加重住院治疗却无力支付医疗费用,于是便到嵩明县妇联寻求帮助。接访后,刘丽芬多次协调相关部门,最终为赵某某申请到8000元的补助解了燃眉之急。之后,她为赵某某争取法律援助起诉女儿不赡养纠纷一案,经法院审理,判决被告自判决生效之日起5日内支付赵某某赡养费4800元,并承担以后的赡养义务。

18年来,刘丽芬把全部的精力和满腔的热情都投入到了妇女事业中,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基层妇联干部以民为本、服务人民、为民解困的新时代女性风采!


来源:云南省妇女联合会


责任编辑:和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