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她”力量】迪庆中院的她们带您一同迎接首个“女法官国际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7 10:52:00


图片

2022年3月10日,在第一个“女法官国际日”来临之际,结合庆祝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的“三八”国际妇女节,迪庆中院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纪念活动。

1、庄严宣誓强职业尊荣感

迪庆中院全体女法官整齐列队,庄严肃立,迪庆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阿史木同志领誓,全体女法官面向国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宣誓活动进一步增强女法官们的职业尊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引导和激励女法官发挥自身优势,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践行初心使命,积极创先争优,努力当好法治建设的引领者、推动者、践行者。


2、结合主题组织专题学习

迪庆中院妇女委员会主席张晓云同志带领全体女法官干警结合“新时代感恩”主题开展专题学习,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省、州有关“女法官国际日”和“三八”国际妇女节相关文件精神,宣传正在开展的“一学四抓三促进”专项活动。州政协委员、四级法官助理朱先田同志还传达了州“两会”精神。通过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引导全体女法官干警深刻认识新时代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始终拥护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感恩党,感恩总书记,进一步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念信心。


3、典型引领开展经验交流

迪庆中院刑事审判一庭副庭长、四级高级法官、“全国法院先进个人”杨帆同志做经验交流,通过真切平实的讲述个人成长经历和先进事迹,弘扬女法官英模精神。用榜样力量激发女法官干警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立足审判执行工作岗位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唱响“巾帼心向党.创业建新功”的主旋律,不断提升巾帼影响力。

4、唱响红歌激发昂扬斗志

迪庆中院全体女法官干警用真挚的情感合唱一首“再唱山歌给党听”,唱出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法院女法官干警们爱国奉献精神,道出了对共产党、对祖国最美好的祝愿和无限忠诚。

节日当天,迪庆中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四级高级法官、刑一庭副庭长杨帆还做客迪庆州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FM104.7早新闻直播节目,与广大听众朋友在线沟通交流,在线科普相关法律知识、分享司法为民故事,通过电波和人民群众零距离沟通交流,号召大家做知法 、守法 、懂法 、用法的好市民。

接下来,迪庆中院将以“女法官国际日”为契机,陆续开展知识讲座、普法宣传、走访慰问以及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等,大力弘扬先进典型,认真倾听女法官需求,帮助女法官舒压减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状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推动审判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和娇

上一篇:送给迪庆政法了不起的她!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