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塔城镇妇联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5 09:56:46


根据迪庆州妇联“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结合“三访、四察、五送”工作,维西县塔城镇妇联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宣讲、亲子阅读、实践拓展等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妇女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

入户调研,体察妇情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果,面对面倾听妇女呼声,聚焦群众需求,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动力,打通联系服务妇女的“最后一公里”。2022年4月以来,结合全县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大走访大排查工作、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工作以及妇联系统“三访、四察、五送”工作,塔城镇各村妇联干部积极深入村民小组,挨家挨户深入农户开展大排查大走访。在排查过程中,对每一户婚姻家庭情况、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情况、残疾人情况、妇女就业情况、子女入学情况进行详细询问,对存在婚姻家庭矛盾的农户,积极做好思想教育及矛盾化解工作,着力为妇女儿童办实事,解难事,推进妇联组织在基层治理、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主题宣讲,提素增能

自全县开展“一学四抓三促进”专项活动及“五讲五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塔城镇妇联积极组织各村妇联干部参加镇级业务培训,然后深入村民小组、基层党支部开展专项活动及主题教育宣传宣讲工作,此外积极与镇司法所、镇民政所、镇关工委对接,把《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相关知识、婚育新风尚理念等宣传到千家万户。2022年,开展了多期形式丰富的宣传宣讲活动。通过组织主题宣讲,让妇联干部首先带头学习中央省州县文件精神及会议精神、带头吃透政策,通过“边学边讲、在学中建、在讲中学”,不断提升了妇女干部的理论基础、沟通能力和综合表达能力,全镇妇联干部综合素质上了一个新台阶。

凝心聚力,争当先锋

俗话说“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一个团结协作的团队能使人有一股永不停息的干劲,能使一方社会发展不断向前。站在乡村振兴的新起点上,全镇妇联组织广泛发动妇女群众,汇聚巾帼力量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积极贡献“她”力量。面对新冠疫情和非洲猪瘟疫情,各村妇联干部积极参与疫苗接种政策宣传、外来人员摸排、大消毒、卡点值班值守、环境卫生大整治等活动;面对家庭和社会教育,塔城镇妇女干部群众积极参加镇妇联组织的亲子阅读、观看《云南女声》直播平台、技能培训、观摩学习、转作风提效能等活动,在学理论、扬家风、重家教中积极带头做表率;面对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各村妇女群众积极帮助残疾人、困难户、孤寡老人、独居老人忙春耕备耕、忙夏播秋收、忙重建家园……为各村需要帮助的特殊人群送去了党委政府及妇联组织的关心关爱。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塔城镇妇联将持续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教育宣传系列活动,不断引导教育广大妇女进一步坚定信念和信仰,始终做到拥护“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巾帼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和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