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夸我亲爱的笨太太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2-13 09:22:56

我有个超级笨太太,是属于打着灯笼也难找的那一种。

先说带小卯出门吧,一共三件宝:小卯,小卯的尿片包和太太的小背包。经常车都开 出十几公里了,太太突然想起来,大叫:“哎呀,小卯的尿片包没有带,怎么办呀!”亏小卯还在车上,记得带出来了。我只好说:“那就到超市再买一包吧!”

回到家里,太太有个外号叫“大象太太”,是太太自己起的。大象的特点就是个子很大,如果太太不是个子太大,为什么会经常在家里撞来撞去呢?我躺在地铺上,太太横过,顺脚一踩,我应声大叫而起。小卯在屋里好好地走着,突然被人撞了一跟头, 那一定是我太太干的了。以大象之大,小卯之小,那也是难免的嘛!至于每天在家磕了头,撞了脚,在屋里哇哇直叫的,那多半不是小卯,而是我太太。

太太还有个很酷的名字叫“电器杀手”,电视,电热水器,微波炉,计算机都曾败在太太手下。太太最大的特点是弄坏电器不需要预谋,不需要方法,不需要工具,总之,什么都不需要,只要“正常使用”一下就能达到效果。最新弄坏的东西是汽车上的 一个指示灯。有一天,我一高兴让太太摸了摸车,太太随便拨了两下,灯就坏掉了。好厉害的功夫!

我曾经仔细研究过太太的手是不是有什么特别之处,可惜没有任何成果。不过我确信 ,太太的手和眼睛是由完全独立的完全没有联系的神经控制的。太太说要把东西放进塑料袋里,我就赶紧撑开了口等着,只见太太手往袋边移,眼往别处瞅,东西眼睁睁地就落到地上了。

因为自由落体时常发生,所以我们家里的盘子和碗绝大部分都是塑料的,摔不坏。家里是太太做饭,这对保证每天吃饭的时候都有完整的碗用非常重要。

有了碗,并不能保证有饭吃。虽说用电饭锅做米饭一共只有两个技术动作,第一是插电源,第二是按开关,可太太还是经常漏一个。我下了班,太太高兴地宣布:“开饭了!”全家围着饭桌坐好,摆上碗筷。太太打开电饭锅一看,饭还处于米的状态呢!这种福气,大概不是每个先生都能享受到的。

不过必须承认,太太每天做饭很辛苦,经常可以看到太太一边手忙脚乱一边看着菜谱一边念念有词:“盐一茶匙,酱油一汤匙,料酒一茶匙,可能少了吧!唔,倒多 了!……”。时间长了,就连小卯也养成了看菜谱的习惯,而且太太一拿出调料瓶子,小卯就忙着做解说:“酱油,醋,料酒,倒……”,从来不会说错。 我真诚地相信,太太是在认认真真地做好每一件事,能做到这个程度,已经是发挥出最佳水平了,毫无保留。记得上小学的时候,老师最喜欢提问某同学,因为他成绩最差,他能回答上来的问题,全班也都能回答上来。所以我也真诚地相信,太太能做的事情,所有的太太们也都能做得更好,就像自己带孩子什么的,不会错的。 我保证,本文提到的每一件事,都是过去一年内在太太身边实实在在发生了的,并且预期会在今后继续发生下去。本文所有的事件都经过太太认可无误,并允许公开发表。

责任编辑:鲍江平

上一篇:独克宗雪韵

下一篇:爱的箴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