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有了新变化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4-19 18:30:27

我出生在香格里拉县五境乡仓觉村仓觉组的一个农民家庭,在那里有我最爱的亲人,有我的父老乡亲,有我儿时所有的记忆。然而,记忆深处的家乡却不是现在这样的,家乡发生了很大变化,这是社会发展的标志。这种发展带来的不仅仅是经济上的变化,更多的是人们内心深处的变化。

自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几年来,党的春风吹进了我的家乡,唤醒了家乡的人民。就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清楚地记得,去年9月份,我们开学离开家乡的时候,家乡还是和以前一样,泥泞小路仍然在乡间,家里所要用的东西依然要从公路边人工背到家里来。当我放寒假再次回到家乡时,简直不敢相信眼前这个美丽的小村庄就是养育了我多年的家乡。宽敞笔直的水泥路直通家家户户,代替了那些泥泞小路。车子可以直接开到家门口,一切确实比以前方便多了。

回到家乡,一下车,映入眼帘的是清一色的墙壁,家家户户都粉刷了粉红色的墙漆,看上去就觉得很温馨、很整齐。沿着水泥路回家,我惊奇地发现以前漫天乱飞的垃圾不见了踪影。到了家,我问姐姐:“那些垃圾怎么不见了?”姐姐告诉我:“你不知道吧,我们村和城里一样来了垃圾车。人们只需要把垃圾打包放在家门口就可以了。”

我们村建了一个砖瓦厂和一个大型的山庄。砖瓦厂的建设方便了家乡人民打工赚钱,好多家庭买了新车。

家乡不仅村容村貌变了,人们也变得休闲快乐了。茶余饭后 ,老老少少会聚集在活动场所,跳起欢快的广场舞。人们在谈天说地的同时,增进了相互之间的感情。

我为家乡的变化感到自豪,骄傲。今年春节,我们村还有了属于自己的录像,它记录了村里的点点滴滴。

家乡养育了我们,我们就理所当然地要为家乡作出我们的贡献。努力学习,将来有所成就,就是我们对家乡最好的回报。相信家乡的明天将会变得更加美好。(江云)

责任编辑:鲍江平

上一篇:春天的队伍

下一篇:爱的守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