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英雄的祭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4-07 09:51:35

又是清明时节,天气有些阴冷,下班后,来到烈士陵园,准备看望一下先烈们。

当我走到烈士陵园的时候,已经关门了,我只能站在铁门外瞻仰。 “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几个大字映入眼帘的时候,高高的一座碑,不像是立在了地面上,而是矗立在了我的心底。

园内有几棵树开花了,隔着门看不清是什么花,碑前的花圈很耀眼,应该是有人来过了。整个陵园安静极了,仿佛这些烈士并没有离开我们,他们只是睡着了,休息在了这里。

我没有献上花圈,也没有捧上一枚红烛,我只带上了自己一颗对他们无限崇敬的心,像看望自己的亲人、朋友一样,来看看这些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抛头颅、洒热血,献出自己宝贵生命的先烈们。在我的心目中,他们是烈士,更是英雄,值得我们一辈子敬仰。

对着碑,深深地鞠一躬,我对烈士们说:“感谢您们这一份伟大的付出,我们今天的幸福,有您们最宝贵的祝福,社会发展、进步了,您们看到了吗?感谢您们不屈不挠,为了革命理想、为了新中国的解放事业,为了心中坚定的信念,敢于献出自己宝贵生命的崇高精神!你们为我们树立了屹立不倒、永远学习的丰碑,这是您们留给我们的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怀着崇敬而又沉重的心情,我离开了。我对自己说: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吧,只有我们幸福了,才不枉先烈们的付出;好好工作吧,少计较得失,多付出自己的心血,立足岗位,尽量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得更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最终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也许这才是对烈士、对英雄最好的祭奠。当再一次站在烈士墓前,才能无愧于心。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