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长的公安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4-17 09:51:24

成为一名人民警察是我从小的梦想和夙愿。公安,一个熟悉而神圣的字眼。维护迪庆长治久安跨越发展,为迪庆高原经济的发展保驾护航,这正是我们迪庆雪域警魂之所在。我的父亲就是这样一位兢兢业业的老警察,他任劳任怨、恪尽职守、想人民之所想,及人民之所急。在我眼中父亲一直是一个只为付出不求回报的人,他曾经对我说:“公安工作就是要对得起这身警服,对得起信任你的老百姓,就像警徽上的盾牌、长城和松枝那样,时刻想着维护稳定除暴安良,树立起屹立不倒的品质和战斗意志。”

本着“工预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原则,通过我的努力,2012年10月我如愿以偿的考取了迪庆州公安局开发区直属分局人民警察的岗位,实现了我的公安梦,然而,进入公安系统短短几个月,我深深发现这只是梦的开始。

短短的公安基层工作经历告诉我,如果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国人共有的“中国梦”,那么系群众、保民生、促和谐便是我们时时刻刻的“公安梦”。和谐的警民关系是开展一切工作的前提,尤其是在基层,时代的变化没有使群众工作屈居而下。作为一名基层的初任民警,我会多与群众沟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倾听民意关注民生。切实做到存群众思想、走群众路线、听群众观点、谋群众利益,把辖区群众当家人,把群众事情当家事。

我认为开展公安工作如果没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没有苦干、实干、大干的姿态和作为,没有瞄准目标不断前进的决心、勇气和魄力,就不能积聚和释放“正能量”,甚至会成为阻碍事业发展的“负能量”,成为整体公安队伍的拖累。为此,我们必须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敢于创新,勇于担当,汇聚起推进公安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同时,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开展工作,学以致用也是开展基层工作的关键,将学习的专业知识实践到业务工作中,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紧密结合。

我相信这不仅仅是我的公安梦,也是全州数以计千民警的夙愿,“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机遇、新挑战,我认为我们上下务必认清世情、国情、省情、州情以及全州治安形势、公安发展形势,学会在调研的状态下开展工作,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一切从客观规律出发,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用公安事业科学化、智慧型、内涵式发展的实际成效,不断追求和努力印证心中的“公安梦”。(作者:七勇春)

责任编辑:和玉凤

上一篇:舌尖上的春花

下一篇:香椿的气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