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因为有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4-17 09:53:56

小时候,幸福是外婆带来的新鲜煮鸡蛋和可口的山里的野果,每次外婆到来之时,幸福就如礼花般绽放,当时看花了眼,而今仍留着美好的回忆。

幸福是外公给予的赞赏与期望,每次外公总会问考了第几名,然后微笑着说,丫头有出息。外公是一个文人,据说以前是当师爷的,自己会做诗的,每当那个时候,幸福是点点的满足和一丝丝的骄傲。外公的子孙当中让他满意的不多,但他却给予我厚望,希望我能继承他的文采,将来光耀门楣。自知自己没什么天赋,却因为他老人家的期望而背上了沉重的行囊,里面装满了精神食粮。想放弃时,那是催人向前的号角;懈怠时,便是抽打自己继续努力的鞭子,每每觉得自己不行的时候,就想起外公慈爱的笑容,问问自己该不该辜负。就是这个行囊支撑着我走到了现在。好几年没有回家了,今年我跪在二老的坟冢面前,对他们说,我很幸福,我幸福是因为有你们的疼爱,殷切的希望和不变的赞赏,我会带着的你们的期望一直走下去。

上初中那会,幸福是因为知道自己身边有你--我亲爱的朋友,一直的陪伴。青春期于我像一室的阴霾,让人觉得天空总带着下雨的忧伤,青春期的懵懂感情和驿动的心,注定了那段岁月无法平静。是伙伴的欢声笑语,不离不弃和那一句句开导,让那样阴郁的日子有了火光照亮,平添了许多温暖。

高中,于我则像是一道长长的阶梯,上下各是不同的天地。支撑我的是不能辜负亲人期望的信念,为了在他们充满期待的眼神中看到欣喜和希望。而实际的目标就是考上大学。走过那段灰暗而又精彩的日子,我想说,拥有信念真的很幸福,感谢亲友的支持、赞赏与陪伴,感谢自己的坚持,有你们我很幸福。

上大学了,幸福是母亲的一个又一个关切的电话,想着在南方家乡,父母为我还在忙碌着,心底就溢满了幸福。四年的时间,为了挣钱,母亲为别人背石头,挑混凝土,多少次背上和肩上伤疤破了结痂了,然后再度磨破;父亲拿簪子和铁锤的手,多少次溅出血珠,邻居都劝他们说不要太辛苦了,父母却说我还有一个上大学的孩子。因为你们的这份爱,我很幸福,有什么爱能比得上父母的爱真切和深沉,也让我觉得这份幸福倍感温馨。我也想说,现在开始就让我把我的幸福回馈给你们吧,只有你们幸福了,我才会拥有更多的幸福。

工作了,走出了父母的视线,却依旧没有走出他们的牵挂,幸福有了更丰富的元素--幸福是因为有同事有力的帮扶,朋友一直的陪伴,万家灯火中找到为自己点亮的那盏灯,感叹自己是归人而非过客的庆幸;幸福是因为在月圆之夜回到家乡,体会月圆人团圆时的喜悦。

幸福是什么,是亲人、朋友给予的期望,如灯塔一样,一生指引着归途;幸福是与爱人携手,共度一生,相互扶持、一起变老的美好;幸福是家庭和睦、家人健康、快乐散发出祥和与安宁的和谐氛围,幸福是你给予我牵挂,我给予你祝福与帮助的快乐。幸福是因为有你,有你们的存在。你们的快乐,就是我的幸福,你的微笑,我很满足。(作者:侯代翠)

责任编辑:和玉凤

上一篇:谷雨时节

下一篇: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