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清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4-25 09:23:14

初识秀清,在一个闲暇的傍晚。在我经过自己喜欢的“谜底”时装店时,发现摆放在橱窗里模特的位置、衣着、装饰均发生了明显的变化……有些好奇的我信步走进了“谜底”。

哦,真的。不止摆放在橱窗里的模特,店里很多套装的搭配都明显改变了,这变化让原来看上去普通的衣服增添了更多的韵味,有的更体现休闲、随意;有的更体现女人的温柔、婉约;有的更有个性……代表着2013年春主题的“漂流信使”飘洒纯植物风格的丝巾更是让我喜不自胜,一一地品味着这许多新奇的变化。在一件皮装面前,我停住了脚步,记得原来搭配着一条简单裙装的皮衣,现在从里到外竟搭配了至少三件的搭配衣饰,使得这样的搭配显得更加醒目。正在我驻足细细品味的时候,店主美玉热情地过来和我打招呼:“姐姐,你来了。发现我店里的变化了吗?你知道这都是谁的功劳吗?”还没等我回答,随着美玉的一声呼唤:“秀清,快过来,我给你介绍一位姐姐。”一个留着刘海短发、带着黑框眼镜、乖巧、面带着微笑的女孩出现在了我的面前:“姐,你好!我叫秀清。”随着清脆利落的声音,我注意到这个叫秀清的女孩子,她有着姣好的肤质,身穿一件黑色的休闲毛衣外套,里面搭着一件红黑格子相间的衬衫,下搭一条休闲牛仔裤,一双休闲的皮鞋,这样的装扮简简单单、干干净净,宛如她的名字一般。见到这样一位热情、可爱的女孩子,我不由自主地心生欢喜,主动和她搭讪起来。店主美玉告诉我,秀清来自广州,她日常接触和跟随的就是品牌设计师,深谙一个品牌的精髓和设计风格,对时尚有着独特的见解,服饰搭配就是她的专长,大型品牌的时装模特走秀都请她,月薪可是上万,这次是美玉专门把她从广州请来给自己的店铺做指导和学习的。在我感兴趣的皮装搭配面前,秀清给我介绍了她的搭配风格:单穿的皮装单调,她这个里外三层的搭配使得这件皮装的层次感更加突出,更加灵动,里面随意搭配的丝织物,让整体的感觉不再呆板,当天凉的时候加上外套皮衣,又时尚又温暖,脱掉皮衣,出现的是随身毛织物的女人味,如再脱去毛织物的内搭,又出现的是另外一种休闲、干练的韵味。这样的上身搭配,下面更可搭配休闲的裙装和裤装,搭配的随意性很强。真的哎,当我试着把她搭配的衣服一件件褪去的时候,我的面前展现了几种不同的衣饰风格,让我惊讶,让我惊喜。

一直喜欢和钟情“谜底”,不仅源于这个服饰品牌独特的文化底蕴:“用服饰讲故事” ,设计师延续着对自然的热爱、对童真的向往,追求自由舒适的穿着理念;“当来自天然的材质归于大地时,它们能轻松地融为一体”,舒适的棉麻等环保面料,利用独特的剪裁工艺,充满情感的插画,让细节更精致;个性化的混搭搭配方法塑造出一个又一个的都市女性形象。秀清告诉我:“谜底是会说话、会呼吸的服饰。它不只是你穿在身上的布料或装饰饰品,而是故事生命的再现。2007年秋冬季动人的爱情故事《找寻浮华背后的净土》、2008年春夏《彼岸花园》,秋冬季《画布上的天鹅》让我看到了画里美丽的舞者;2009年是“谜底”的环保年,《爱语森林》、《千寻草履花》细诉着都市生活中人们对大自然执着的爱、2010年《布偶》浓浓的快乐色彩送给人们曾经属于自己的童真……混合了自然与艺术文化的服饰,在设计师的笔下留下了静止的图案,由来自穿者的心灵和气质灌注故事更多的内容,感受自由的心灵随处歌唱。和秀清的聊天,让我感觉到了她的快乐,体会到了服饰上那一个个优美故事。秀清,正是那个擅长根据每个人不同的内涵和气质,为你量身挑选体现你独有气场的服饰的人。

我很快就喜欢上了这个和我只有一面之缘的可爱的女孩——秀清,不仅因为她的清新独特,更因为她把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到她的热爱之中。因为喜欢,所以热爱。因为热爱,所以执着。因着她的执着,我更愿把我真挚的祝福送给她:祝福她收获更大的成功和喜悦。(赵丽萍)

责任编辑:拉初

上一篇:回 归

下一篇:婚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