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之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7-31 10:10:13

清风袭来,当你满眼都是绿色,耳畔牧铃声声,花开遍地,人流如织之时,便是香格里拉的春天已经来临。

仿佛是被一场春雨所唤醒,菜花开了,一片一片的,金黄灿烂;青稞抽穗了,随风摇摆着,感受着和谐春风的吹拂……,遍地野花争奇斗艳,赶来参加这美丽的盛会。多么美妙的一副春天图景呀!曾经到过许多地方,而今依旧被折服,我想没有人能无视这一份美丽,无人不感叹大自然如此青睐这一方土地。香格里拉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都自然天成。这自然的鬼斧神工,岂是人工雕琢所能比拟。尤其是这一份宁静与静谧的内在神韵,人与自然的和谐共一,更是不可炮制,不可牵强附会。我总是任所有美好的感觉自然地在心中放纵。

草甸上,牛羊成群,不时传来叮叮当当的铃声,犹如一首不老的歌曲,歌颂着牧民的美好新生活。蜜蜂忙碌着,蝴蝶飞舞着,四处传来不同鸟儿的鸠鸣声,香格里拉的春天宁静中渗透着无尽的生机与活力。不远处,藏民忙碌着,耕作在这片神奇而又美丽的土地上,带着对丰收的祈盼,播种希望。这样的日子不知历经了多少岁月,也不知道将来还会保持多少个春夏秋冬,可以肯定的是,这也是一道难得一见的美好画卷。

大好春光尽收眼底,心里是我无法用语言表达的赞美。香格里拉的春天美得让我惊艳,那份美如此纯净,让我心驰神往。香格里拉不仅是神仙居住的地方,更是一片名符其实的人间净土,是我心灵永远的归宿。我祈祷着能常驻你身旁,近听你的心声,聆听你的教诲,牢记你所传达的讯息。如果有一天,我远离了你,我依旧可以循着记忆的脚步,凭着春天给我的指引,梦回香格里拉。梦里依旧花开遍地,牛羊成群,绿树成荫,希望永恒……(侯代翠)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