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青春即将逝去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1-10 10:03:54

岁月如歌,我们踩着欢快的节凑,一直向前……那时的我们没有忧伤,没有顾虑,吃饱穿暖后就不再考虑更多,小伙伴们笑得没心没肺、总是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

青春很短暂,没有任何防备,就这样悄悄溜走了,没有任何的感觉,迫使一夜之间让我们长大。现在的我们各自忙着自己的事情,不再像以前那样了,或许是周围的环境改变了我们,让我们不再咎由自取、安于现状。转过头一看,我们都已长大,在不同的工作岗位默默地付出着,儿时顽皮贪婪的个性已慢慢消失,并开始走向成熟。朋友结婚了,感触很深。婚礼上,看到了多年没见的同窗,回想以前,每天都能在一起吃饭、学习、幻想着未来……肆无忌惮的生活让我们过得很充实。时光飞逝,我们都不得不接受现在的新生活;残酷的现实,我们必须面对。有人说:越长大越孤单。的确,长大以后才慢慢发现,当初朋友之间许下的美好诺言,也不过是说说而已,总也兑现不了,生活将我们捆绑住,我们却无力反驳。很多时候总是身不由己。

感觉才走出校园,可以开始自由的新生活,但却早已失去了那份执着的斗志,那道青春洋溢的光彩。进入社会,并非和想象的一样,凡事都得依靠自己,各种无形的压力迫使自己喘不过气来,这些压力不仅仅是吃饱、穿暖,而是来自各方面的,当初那个青春励志的女孩已被残酷的现实生活磨平了麟角,以至遍体鳞伤。

青春是无私的,她把最美丽的年华给了我们,让我们拥有了灿烂多姿的美好回忆;青春又是冷漠的,她把我们的时间夺走,却留下了残酷的现实生活。青春是每一个人都必须经历的一段人生历程,酸甜苦辣五味俱全。青春是人生当中最华丽的片段,短暂却又珍贵。在这个华丽即将转身之前,好好珍惜拥有的青春吧,她将一去不复返。(和娇)

责任编辑:拉初

上一篇:敏感春天

下一篇:诗心与世俗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