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节”致妻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3-07 10:18:13

爱妻,在“三八节”到来之际,请允许我在送你一朵玫瑰花的同时,也送上一封书信,一表节日的祝福,二表对你多年的爱意和谢意。

妻,你我结婚已十余年,艰难的生活没有撼动我们婚姻的大堤,平实、简朴的生活倒教会了我们要用一颗感恩的心,理解对方,尊重对方,珍惜生命中每一段携手并进的时日。多年来,你相夫教子,打理家务,让家庭生活充满了其乐融融的情趣。怎能忘,结婚之初,我因专业不对口,被分到一家企业从事繁重的设备维修工作,面对着整日轰鸣的机器、油腻的工作服,我心灰意懒,像个霜打的茄子。关键时刻,细心的你体察出我内心的躁动,一次次鼓励我,不要放弃自己的爱好,机遇只垂青于有准备的头脑。鲜活的事例,浅白的道理,让我幡然醒悟——在这充满了竞争与挑战的时代,唯有爱拼才能赢!从此,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我重新拿起放下多年的笔,在挚爱的文学园地里耕耘。写稿、退稿、再写稿,再退稿。时光在打拼中攸然过去,知识在油墨香里点点累积。终于,在坚持写稿三个月后,我的文章见报了。那天,拿着平生收到的第一份样报,我和你相拥在一起,喜极而泣……

妻,你一心扑在工作上,对待工作,你有着一颗无比敬业的心。还记得去年“三八节”,原本我们约好下班后在外吃饭,可我左等右等,一个电话又一个电话的催促,最终你还是姗姗来迟。你说,在审核月度报表时,发现了一处错误,第二天即将出差的你,硬是通知财务人员重新做了一份交到你手上,你才放心离开办公室。当我们坐在烛光扑闪的包厢里共品美食时,却发觉饭菜早已凉了。饥肠轱辘的你依然吃得香甜,席间,你双手接过我送上的玫瑰,双眼充满了惊喜,一脸灿烂地对我说:“饭菜虽然凉了,但从这带着手温的玫瑰花里,我已感受到你那份爱的温度。”一席话,勾起了彼此对婚姻生活的美好回忆,那一夜,我们在包厢里聊了很久……

妻,你为家庭付出了很多。去年九月,儿子考上了省重点中学,学校寄宿已满,只得在外租房。自小就在父母身边长大的儿子还是第一次离开小镇到大城市读书,在无人照顾他生活的时候,你毅然放弃心爱的工作和优厚的待遇,做起了全职太太。高额的学习费用和生活上的额外支出,让你白发顿生。为了减轻我的生活压力,从未写过稿的你,拿起笔当起了自由撰稿人。寒星、冷月、孤灯,夜夜伴着你在文字的天地间艰难地跋涉。功夫不负有心人,凭着你对生活的感悟,对文字的理解,你的文章屡屡见诸报端,望着四面八方汇来的汇款单,你说,只要我们一起努力,终会苦尽甘来,迎来春天的柳暗花明。

妻,现如今,虽然我们两地分居,聚少离多的日子少了以往的欢笑。但为了共同的理想,为了整个家庭的幸福,我们无怨无悔地付出,勤勤肯肯地劳作,在拼搏中进步,在进步中分享生活的甘甜,这何尝不是一种大乐趣?妻,今年的“三八节”恰逄双休日,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好在春运已经结束,此时,我已早早在网上订好了赴省城的车票,届时“三八节”那天,我会手捧玫瑰,携着长长的思念,与你团聚,真情地说一声:妻,辛苦了。

妻,千言万语都表达不尽我对你的爱意和谢意,就让这封书信成为我今年“三八节”送给你的最好礼物吧,所有的情意都倾注在笔端,万语千言汇成一句话:妻,“三八节”快乐!(作者:刘晓斌)

责任编辑:和玉凤

上一篇:最美de大妈

下一篇:闪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