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月谷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7-15 09:51:19

从香格里拉县城出发,汽车在蜿蜒不平的路上行走,两边是山,中间是路,山上是苍翠的森林,路下山谷里是潺潺的流水。走了约60公里,到了小雪山垭口,壮丽的景观让我们停下来。站在垭口的最高处,朵朵白云仿佛在腰间漂浮,远处一座座形态各异的山峰高高叠立,宛如把把巨型利剑刺破青天。翻过垭口,真是山高谷深,绿峰之上是青色的悬崖峭壁,险峻无比。路弯弯曲曲地往下延伸,小雪山的脚下就是世界有名的蓝月山谷风景区。

买门票,进入谷里。小路和溪流紧挨在了一起,水很清很浅,可以看到水里的鹅卵石。走了不久,小溪变窄了,水很绿,看不到底。我们过了第一道桥,小路从小溪的右边跨到了小溪的左边,走了几步,小路向左展开。前面的这一切让我们吃惊,只见左右两边都变成了高高的石壁,狭窄的石壁之间是急的溪流,左边石壁里有一条很窄的石路。走在这条石路上,脚下是冲击的溪流,浪花往上抛,风也很大,一阵阵风吹来好像一不小心就要飘下去。抬头看,左右石壁上方能看到一线天空,走过第二道木桥就走过了一线天。

小路又从小溪的左边跨到小溪的右边,左边的山势变得平缓了,长满了松树,眼前一片苍翠。右边还是高高的石壁如巨大的青色屏障。走在石壁下,观赏左右两边的自然风光,左边山上绿树红花,水里倒映着蓝天白云。树是那样的高大挺拔,空气是那样的清新,还传来阵阵花香,右边是高高的陡峭石壁,好像要倒下来似的。走了很久,过了三道桥就来到一片草地上,我们就在草地上休息,溪边是无数的鹅卵石。

当然还可以往里走,据说蓝月谷三天也走不完。可是我们走累了,于是决定往回走。我在想,这里为什么叫蓝月谷呢﹖走在半路上,我的友人告诉我说:“你看上面的天空。”啊﹗一轮蓝色的月亮——山之间的天空刚好形成了弯月亮,有时还有几朵白云点缀在蓝月之上。(作者:穆晓丽)

责任编辑:和玉凤

上一篇:记大理的一场雨

下一篇:五色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