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伤过后,我们选择坚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8-12 10:01:37

8月9日下午,昭通的天空飘起了大雨。

这一天,是鲁甸6.5级地震发生后的第七天,也是617条鲜活生命因地震离世的第七天。灾区七日祭,苍天为之垂泪,大地为之动容。而我们,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心怀悲伤疼痛地去缅怀和追思遇难的同胞们。

过去的一周,是灾区人民精神与肉体最熬煎最受折磨的一周,也是生命救援最为紧急也最让人揪心的一周。地震发生后,国家领导人第一时间做出“把救人放在第一位”的指示,亲赴灾区一线坐镇指挥救援。从中央到地方,从政府部门到社会组织,四面八方的救援力量,在滚石和塌方中前行,在余震和暴雨中挺进,打通条条生命线,把埋压在废墟瓦砾中的群众一个个抢救出来。

与灾害抗争、与时间竞跑,震后的废墟上,留下太多的感动和难以想象的坚强。我们看到,废墟下大喊先救妹妹的11岁小学生,看到了把救治机会留给年轻人的七旬老人,看到了五天五夜顾不上休息累死在救灾一线的村民小组长,也看到了为了营救群众在堰塞湖激流中牺牲的武警战士……在生命救援的过程中,有反映生命奇迹的救援事迹,也有彰显人性光辉的温情故事。

是的。地震,虽然给了我们无以复加的悲伤,但更让我们从撼人心魄的救援中感受了坚强。那些由绿色、橘黄色、白色、红色汇聚成的爱的火焰,正熊熊燃烧在我们的心中。在所有人的拼搏和努力下,如今的鲁甸灾区,民众的生活正渐渐恢复。

不管是天崩还是地裂,生活仍然要继续。悲伤过后,等待我们的是漫长的家园重建。震区的鲁甸,需要在废墟上涅槃重生;震后的中国,需要在灾难中砥砺前行。我们只有放下悲伤,选择坚强,才会让灾难的阴霾变成灿烂的阳光!(作者:刘建忠)

责任编辑:和玉凤

上一篇:扎西尼玛de诗

下一篇:偷父爱的小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