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小七林 (小小说)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25 09:53:40

藏族青年农民小七林,是村里的劳动能手和致富带动人。正值春暖花开的五月,他带领全家老少身着节日盛装,开着崭新的农用汽车,准备到经市政建设改造后的县城里热热闹闹、风风光光地度一个喜庆的节日。可农用汽车刚开到县城入口处,就被值勤的青年交警小七林拦住。

“对不起,农用车和拖拉机一律不准驶入城区。”身着警服的交警小七林向前敬了一个礼说道。

“为什么?”农民小七林问。

“因为农用车和拖拉机噪音大,排污严重,影响城区交通卫生,上级规定不准入城。请您遵守城市管理规定,把农用车停放到停车场内。”交警小七林一副严肃认真的态度,并再次行了一个礼。

农民小七林见停车场内果然停放着不少农用车和拖拉机,无奈之下只好服从指挥,最后搭乘了一辆出租车进入县城,但这天,他心里有一种不愉快的感受。

……

第二年春暖花开的五月,藏族青年交警小七林,听说附近林区新开辟了一个生态观光旅游景点,他带领全家老少身着节日盛装,开着崭新的小汽车,准备到观光旅游景区内,热热闹闹、风风光光地度一个喜庆的节日。可小汽车刚开到景点入口处,就被值勤的青年农民小七林拦住。

“对不起,机动车辆一律不准驶入景区。”身着民兵迷彩服的农民小七林向前敬了一个礼说道。

“为什么?”交警小七林问。

“因为机动车辆噪音大,排污严重,影响景区生态环境,上级规定不准入景区。请您遵守景区管理规定,把小汽车停放到停车场内。”农民小七林一副严肃认真的态度,并再次行了一个礼。

交警小七林见停车场内果然停放着不少汽车和摩托车,无奈之下只好服从指挥,最后搭乘了一辆马车进入景区,但这天他心里有一种不愉快的感受。

……

几个月之后,在县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表彰大会上,当大会主持领导宣读先进个人名单时,两个小七林一齐走向主席台。

“你叫小七林?”交警小七林问。

“你也叫小七林?”农民小七林也问。

在此,两位年轻人紧紧地握着手,相互看着对方手里捧着的大红奖状,笑得都很灿烂。

农民小七林的笑声凝结着诚信、友善;交警小七林的笑声传递着文明、和谐……(殷著虹)

责任编辑:拉初

上一篇:买却春风石竹花

下一篇:雨季菌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