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能量叫阅读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7-13 17:15:29

在这个世界上,有一种莫名的能量,它推动着我不断的前进,拼命奔向那美好的远方,渐行渐远。 ——题记

小时候,聒噪的我,如同夏日里不知疲倦的蝉,大分贝的声音充斥着整个家,此起彼伏,没有一刻能够停止。

我的外公总是坐在藤椅上,抱着本厚重的书,笑眯眯地看着我上蹦下窜,如同一匹脱了疆绳的野马。

心血来潮的时候,我总会跑到外公的怀里,对着他撒娇,故意把他的书翻到另外一页,让他笑不得。外公看着我那天真的脸,把刚想责骂的话又收了回来……开始用他那温和却又沧桑声音,来阅读那些枯躁而又无聊的唐诗宋词,而到了这个时候,我却总想着不顾一切地逃离外公的怀抱。像我这样平时野惯了的人,又怎么会甘心于安安静静地做一件事呢?

外公的力量却大得出奇,我似乎从未挣脱出他的怀抱。于是唐诗宋词元曲也成了家常便饭……外公用激昂的语气读出“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时候,我满脑子里想的都是插图上李白在船上眺望远方,内心的憧憬不言而喻;外公用悲壮的语气读出“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的时候,我满脑子都是战争年代里刀光剑影,支离破碎的场景,内心也似乎有所触动;外公用思念的语气读出“所谓依人,在水一方”的时候,我虽然不懂,却从他那紧皱的眉头上,看出他一定是在思念远方的外婆……

时间多了,耳濡目染多了,我似乎也不再吵闹,而是安安静静地在外公的怀抱里,听他读出那一个个优美的文字,感悟这背后富含的快乐又或是悲伤的故事。

有一种能量叫阅读,它让我学会安静,学会独立地思考,学会向梦想的彼岸,以一种优雅的姿态,不断大步向前……

让我带着一颗阅读的心,蕴含着满满的正能量,向着那充满希望的远方奔去,看那最绚丽的朝阳!(德吉卓玛 香格里拉市第二中学初十二班)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