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一份温暖在心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21 15:11:04

寒风像刺刀一般刮得人生疼,街上的人匆匆裹紧身上的棉衣,急急忙忙地身目的地奔着。真是一个寒冷的冬日啊,但我不感到寒冷,因为我留有一份温暖在心底。

“爷爷,我们回来了,”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我们一家回到了如同冰雪世界的爷爷家里,呼一口气瞬间就会凝成水雾,我搓着冻红的双手坐在了炉火前,坐在了爷爷的身边想靠这炉火暖暖冰冷的身子。

或许是分别的时间太久,爷爷没有说话,他静静地坐在我身边,沉默地拿起木块,用刀哐下去,看起来坚硬无比的木块在他手中却柔软地如同橡皮泥一般,选出一条细长的木条放进灶膛,熊熊的火苗又旺了起来,跳起的火焰让冰冷的身子有了温暖的感觉。

“囡仔,想吃煨鸡蛋么。”我摸了摸干瘪的肚子点了点头,看着我的样子,爷爷笑了起来,脸上的皱纹是岁月无情为他刻上的痕迹,他的头发像是风中飘散的蓬草一般。“果然还是只馋猫,爷爷给你拿去。”

他缓缓站起身来,愈加弓起的背显示出了他的日渐苍老,他将手半握,轻轻地敲着腿,一步步慢慢走到里屋,掀起篮子上的红绸布,拿出两个鸡蛋来,像拿着珍宝一般紧紧攥在手里,再把红布盖上,看着他的动作,我眼眶湿润了,心底涌起的是温暖,这些鸡蛋他总舍不得吃,总说要留着等我回来吃,“咳咳”似乎是被烟尘呛到了,他使劲咳着,却腾出手来拍拍胸口,他走到灶膛前,小心翼翼地把鸡蛋埋进草灰里。

鸡蛋的清香漫延在整间屋里,他扒开草灰,拿出鸡蛋放在我手上,“还烫,慢点再吃。”这两个鸡蛋的温度透过手直接传进了心底,心底暖暖的温度我始终记着。这份温暖不需要刻意记着,它始终留在心底,温暖的是鸡蛋么?是爱的温度吧。留一份温暖在心底,让冬天不再寒冷。

依旧是大雪纷飞,但雪花却像是轻盈舞动着的精灵一般了,我接住一片在手心,它一点一点融化,一丝冰凉浸在手心,但却留有一份温暖在心底。(作者:刘冰泉)

责任编辑:和玉凤

上一篇:语丝

下一篇:值钱的家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