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白云(外一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23 08:39:23

在花开烂漫的阳塘草原上,枕着万紫千红的芳菲入睡,醒来时却发现掉进了千层碧浪的湖水中,碧波荡漾那倒影的飘飘渺渺,柔情缠绵地舒卷着草原风光。

不知是谁的梦幻被湖水浸湿?举过头顶的哈达如此洁白!梦是蓝天的梦,情是碧水的情。一个梦幻追逐雪山草原的兴旺,一片纯情映衬着湖光山色风光。云兴霞蔚笼罩了草长莺飞,云霞散去荡漾着山明水秀。

是春风吹来的悠悠白云,浮现出碧水蓝天的画卷,是太阳携来的白云悠悠,铺展出绿草如茵的景色。生动了人勤春来早的故事,催促着牧歌悠扬,吆喝着牛羊肥壮。

清晨,悠悠白云与阳光雨露相伴,唱响春光灿烂的牧歌,展望那五谷丰登,放牧着六畜兴旺,走在了鸟语花香的旅途。

黄昏,白云悠悠与月光万缕同舞,细数满天星斗的牛羊,迎送那四季轮回,守望着风调雨顺,安享着奶茶飘香的时光。

哦,是洒洒脱脱的大家闺秀,是悠悠然然窈窕淑女!那连绵起伏的雪山,可是你不绝如缕的思念?那风和日丽的草原,可是你梦呓乡语的向往?

踏过歌声的舞步,追逐天边的彩虹。卓玛姑娘说:“高耸入云的雪山,彰显出悠悠白云的气质。”

挥洒水袖的风姿,采下了万丈霞光。扎西小伙说:“云舒霞卷的草原,展露着白云悠悠的风采。”

轻盈盈地徜徉在闲情逸致的草原,委婉的歌声呼唤着炊烟袅袅;情绵绵地依恋着幽谧恬静的家园,灵巧的双手编织出春风万里。

心旷神怡的良辰美景,情不自禁的笑语欢歌,万千气象缱绻着藏家人吉祥如意的时光,山重水复烘托出欣欣向荣的香格里拉……

阳塘牧歌

唱响在阳塘草原上的牧歌,是那蜿蜒流淌的清清河水,水天一色缠绕着群山,山光水色徜徉在草原。山重水复聚集成一泓清澈湖泊,波光粼粼倒映着一方春色阳光。

蝴蝶翩跹起舞在湖畔,霓虹的羽翼翩跹于春风化雨。面对清冽如酒的湖水,陶醉的浪花潋滟着绿水青山。

走进这春意盎然的草原,摇曳在声声牧歌中的花朵缤纷五彩,是那姑娘的衣裙抚过的花朵,一朵朵沁人肺腑,一丛丛赏心悦目。

一马飞歌赶路的小伙,扬鞭催马驰骋草原,穿过了一路的芬芳馥郁,是那马铃声声撩拨的牧歌,娓娓动听引来了百鸟飞翔,悠扬悦耳响彻了四方。

阿妈在牧歌声中召唤着明媚春光,织出了无边翠浪的草原和鲜花绽放。阿爸在牧歌声中吆喝着遍野牛羊,放牧着兴旺岁月的幸福时光。

千回百折的牧歌兴云致雨,唤来了阳光雨露,洒遍在天苍苍野茫茫的草原;莺歌燕舞的牧歌春风拂面,剪裁出极目青山,吹拂着风吹草低见牛羊的风光。

成群的牛羊是牧歌春天的细述,萦绕着喜悦和兴旺;升腾的炊烟是牧歌温馨的归宿,情结着向往和追求。

声声不息,勤劳的牧歌吹拂着丰收在望的年景;袅袅余音,朴实的牧歌阳光灿烂,照亮了甜美幸福的家园。

响遏行云,引吭高歌。沿着牧歌指引方向走去,走向岁丰年稔,走进和谐安康;走向蓝天白云下的春色满园,走进香格里拉美丽的乐章……(殷著虹)

责任编辑:鲍江平

上一篇:最是书香能致远

下一篇:杨腾霄de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