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父母身边取暖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08 09:42:32

大风降温,母亲的电话催得紧了:“怎么还没回家呢?我早给妞妞做好棉袄了,也该穿了,赶紧回家拿来吧!”我在电话里应着:“好,我下周就回家!”母亲有些生气地说:“都说了几次下周了,这次一定要回来!”无论如何,该回老家看看父母了。

我带着女儿回到家,母亲和父亲都在门口等着我们。我说:“爸,妈,天这么冷,在外面干嘛,快回屋吧!”母亲一边往屋里走,一边嗔道:“你还知道冷呀?冷也不早回来给妞妞拿棉袄。”女儿说:“姥姥,我穿着毛衣呢,不过不如你做的棉袄暖和。”父亲笑呵呵地说:“你姥姥给你做了两个棉袄呢,一个薄点的,一个厚点的。”

我们进了屋,母亲打开一个包袱,里面包着很多东西,有给女儿做的棉衣,有给我缝的棉手套。还有两只棉垫,母亲说让我垫在椅子上,坐着舒服。女儿抱起自己的棉袄,把脸贴在上面说:“姥姥牌的棉袄好温暖啊!里面还有棉花香味呢!”母亲说:“用的都是新棉花呢!”我把棉手套戴上,厚厚的,像两只大熊掌,我挥着“大熊掌”笑着说:“妈,这下可不冷了!你要用棉花把我们全副武装啊,就差脚了,亏得现在没人穿家里做的棉鞋了,不然你又要做!”母亲说“真有棉鞋呢!”说着,母亲又从厨子里拿出一双鞋子,说:“这是你爸给你买的!”我说:“我爸怎么还给我买鞋子?应该是我买给他呢!”父亲在一旁说:“我前几天去了市里,看到个军用靴的专卖店,里面都是这种很暖和的棉靴。我知道你的脚跟我一样,特别干,一到冬天就裂口子,就问了你妈你穿多大号,给你买了双。”我试了试父亲给我买的棉靴,很合适,很暖和。

每年冬天都是这样,虽然我已经为人母,但母亲和父亲还是像我小时候一样,早早为我备下过冬的东西。他们知道我怕冷,从小到大,一到冬天就把我包裹得严严实实。后来我有了女儿,他们又开始“包裹”我的女儿。所以每年冬天,我都会来到父母身边取暖。我知道,他们的爱就像这些衣服、鞋子一样,永远都是暖暖的。这个世界上,只要有父母在,就有流淌不尽的暖意。

可是,我对父母的爱却远远不够。我早就说回来看望他们,却总是因为这样那样的事往后拖。多要紧的事有父母重要?爱是需要回报的,我们从父母那里收获了温暖,也应该回馈他们温暖。

我到父母身边取暖,也把温暖带给他们。对于父母来说,带着孩子常回家看看,让他们感受到天伦之乐,就是最大的安慰。我想好了,天再冷,也要多回家陪陪父母。有爱在,再冷的冬天也是温暖的。(马亚伟)

责任编辑:鲍江平

上一篇:老屋,老屋

下一篇:秋深菊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