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伴乐购“双十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08 09:43:58

“双十一”不到,老伴便放下所有家务,拿着平板电脑,投入到挑选和收藏“宝贝”上了。倒不是想借此为自己“火并”一把,而是小区多位老人,让老伴帮忙拍商品,过把网购瘾。

原来,去年“双十一”,几位老人意外地收到快递送来的保暖护膝。一位老人说,好事肯定是我老伴做的。因为他见我老伴网购过护膝,也有心买。老伴乐善好施,干脆给几位常来常往的老人各网购一副。老人们欢喜地说:“有了护膝,这个冬天腿不疼。”

说起老伴网购,还是我教的哩。我早先工作三班倒,常熬夜,犯下失眠症。去实体店买药,苦于药品单一。我想,网店药品多,且价格便宜。加之我喜欢写作,会用电脑。于是办了网银,学会网购。但我不想当“剁手族”,除了非买不可的药,几乎不网购。老伴却尝到网店商品应有尽有,价格实惠的甜头,爱上网购。老伴喜滋滋地说:“喜欢什么,在家动动手指就买了。”

昨天,邻居老范和他女儿争争吵吵地来我家。原来,老范想让我老伴教他网购。女儿反对,说老年人没必要追赶这个时尚。老伴说:“网购不只是年轻人的‘专利’。而且老年人追求时尚,更有益于健康长寿。”并说,要在小区开办老年网购学习班。希望看到更多老人随心所欲地网购心仪的“宝贝”,打扮自己,成为老来俏。

这个“双十一”老伴交给我的任务是,负责做饭,为她端茶递水。和快递员打交道,接收快递。“我专心淘宝,找相似,找搭配。”老伴乐呵呵地说,“让网购给生活带来更多便利,为晚年增添乐趣。”(李树林)

责任编辑:鲍江平

上一篇:秋深菊花开

下一篇:毕淑敏de句子